forthegrogon

🍃,爱你使我感到快乐。

做了一个梦

果然在睡梦中,大脑是活跃的。

定义上的全家旅行,我妹妹没有出现,黄昏的塞纳河畔,也不确定,应该是瑰丽的紫色和橘色,油画中出现的靛蓝和青草绿厚厚地涂抹路边的民屋,我看到层层叠叠的香料(多是薰衣草)码放在香铺的小桌上,我会唱的那首?前奏响起,那家店的男女主人梦境为什么会这样发展,他们的人脸是模糊的,甚至我父亲的表情我也觉得有一些陌生,好像他们本该就是那样的,和另一次我在韩国釜山的黄金海岸边疾驰而过、相差无几。乐声终了,那位女主人在我意料中露出一个似是而非的笑容,她拨开店门的门帘,暖黄的灯光隐隐透出,我看的有几分好奇,她说:您愿意来参观吗?可能是之前梦幻般的氛围(太美好)感染了我,我点了点头,鬼使神差,和我的家人进去了。

我们见到了一个小女孩在大堂唯一的一张桌子边喝汤(也许是粥或者鱼羹),我父亲上前询问她,为什么那汤里没有放面条?奇怪,一般情况下,作为游客不都是询问食物的口味和美味程度吗?我也凑上前,确实没有看见任何条或带状物,我更加疑惑了以及害怕,不仅是因为这环境的内外反差,还有因为熟悉之人露出陌生表情产生的惊异,但愿是我看错了。我端起那女孩没有喝完的汤,在我父母及店主夫妇的注视下,一饮而尽……

我愿意记得那夺目的风、喧嚣的人群和浓烈的潮水、辉煌的落日……永远。

ps:我饿得只想吃饭啊,汤不怎么管饱,呃,那碗汤是别人的,我居然抢过来干了!!!不能接受啊!最后,汤是甜的,有点黏糊。呃,不能再想了XD

 


评论